Sewell.淮

带我回家吧,先生,我会等到花海盛开。

【中国boy乙女】金茶花与少年时(预告版)

预告版,很短,第一人称乙女向

后续会考虑出全集()

对古代向的把控并不是很好,如果出全集语言不当的地方望包容



人间没有烟火,只有烽火硝烟,没有辉煌的皇城,只有血漫城池的乱世,乱世出佳人,我啊……目睹了一个时代的陨落,但是我无法回答世人的拷问。


“阿池,你是神仙对吧……”我被他的问题困住了,我从未向任何人提及此事,他的眸子里有着不甘,“你不是金茶花的仙灵对吧?”他很聪明,太过聪明,我望着簿子上他的名字,陷入沉思。


“王瀚哲,弱冠之年过一即卒,守凉州的少将军,被逼入绝境死于乱箭下后被人用剑进胸膛刺数百次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那日,我在土地庙的祈祷你听到了吗?”我望着他意气风发却又无奈不甘的样子,有些遗憾。


“我听到了……”他刚想开口责问,“但是我干涉不了,一切早已定好。”起风了,大风撩起我纱笠,墨色的衣袖被风吹起,他攥紧手中的物件。他的故事快迎来结尾了。


远处的烟火点亮天空,竹叶落下几片,暗黑中我看不清他的脸了,他将一个物件递给我,是一根银簪,很朴素。


“生辰快乐……”我愣住了,神没有生辰,七月廿七是我生前的生辰之日,之前也是随口一说,他倒是记住了。我收下了,他的高马尾随风飘扬,他轻笑一声,游历尘世许久,他让我第一个觉得遗憾的人,也是唯一一个。


我和昆仑的那群家伙不同,或者说,我生来就属于黑暗,我从来不会认为会有一霎时的光亮是属于我的。我不喜与昆仑的那群家伙们打交道,本就不是一路人。我是冥界的阎王爷,但是我喜与人间的山林,我喜目睹一个时代的兴衰。但我不喜看到眼前的人出现在那本写满离别的簿子上。


这是我第一次动了篡改的念头,但我明白就算是掌管生死的神,面对早就定好结局的戏剧,也改变不了它。


这也是我第一次觉得离别时可以如此简单,没有那么多动人的话语,没有不舍的绵延情,他待我接下簪子就转身离去。


“阿池若有机会,会再相见。”我知道没有机会了。


笛声悠扬,响彻云霄,这一曲是我送给她的,是吹给他的,也是吹给他一生相守的盛世的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