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well.淮

带我回家吧,先生,我会等到花海盛开。

【潮乙】今日份花枝

你=江厌池

ooc预警!ooc预警!

好久没写小潮了,有点愧疚……

真名预警,短打

【】为弹幕


纵使是初春,风依旧凛冽,你虽然已经是百大up了,但是鸽子属性依旧难改,开个花店一直是你所期望的,外婆还在的时候经常在花店转悠,于是租了间房子,准备卖花,视频嘛……不着急。你望向窗外朝阳渐渐升起,望着小店,笑了笑。往门口挂了一只风铃,那么先对朝阳欢迎吧!


“欢迎光临《花潮不落池》”


你的店铺前面的大街种了好多梧桐树,虽然现在还是萧条的枝条缠绕在一起,但是已经能看到点点绿意,像是翡翠块一样,你搬了一个小凳坐在门口,阅读春的邀请信。你看了眼时间,才6:30早得很,然后就观察着植物,想着下次视频用什么词汇去描绘春。


时间在溜走,陡然间你头顶的太阳就消失不见了,你正疑惑呢,抬眸看了眼,来人呢。“早上好,有什么需要吗?”你站起身轻笑道。


“有向日葵捧花吗?”你望着眼前的三位,陷入沉思,中间的粉毛少年还带着一些不知名的口音。


“稍等。”你仔细回想着三个人的面庞,觉得甚是眼熟……好像是叫……叫……高斯!对!旁边的应该就是小傲和海皇。你熟练的包装,直接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(bushi)你拿着捧花,偶然听到。


“马哥今天就破千万了。”


“废话吗这不是。”


“为啥买向日葵啊?”


“这位老板看着有点眼熟啊。”


“是哈……”


你将花束递给他们,“125谢谢惠顾。”海皇掏手机扫码付钱一套动作一气呵成,不拖泥带水,旁边的小傲倒是惊奇“咩!这么便宜啊!遇上良心商家。”你挠了挠头眼中含笑。


“小店新开,是第一位客户,请多关照。”


“诶呦,祝你生意兴隆哦。”高斯接过捧花,“你是b站的‘厌尘为池叶‘老师吧。”你刚准备道谢,就石化了,可恶……竟然被认出来了。


“是这样的,各位都是我的前辈,是我喊老师才对。”你尴尬的扣手,“老师”这个称呼你是真的担当不起,你拿了扎满天星,“这是赠送的今日花枝,老师们正好是第一位客人。”


海皇接过满天星,“谢谢,那我们先走了,祝你生意兴隆,红红火火。”你点头笑笑,目送他们离开,接着坐下,你别说……你还挺好奇他们老板看到花是什么样子的,这也算是个好的开始。


慢慢的,也有些人来买花,可以说今天很lucky,也会有人称赞你店铺的装修复古好看,总之很开心就是了!下午一点,没什么事情干开直播玩玩。


“各位下午好,我是你池。”你朝镜头挥挥手。


【池哥在哪啊,还是个复古风】

【今天好早,夸夸】

【今天漂亮的来】


“我在自己的花店,之前不就说要开花店吗,今日正式开张。各位种花匠怎么说,要来玩玩吗。”


【有这好事,地址速速发来】

【我靠……我之前以为池哥是口嗨,没想到是真的】

【阎王爷的行动力不可置疑】

【还得是池哥】


你把手上最后一块饼干吃完拍拍手,最后抽了张纸擦了擦,“今天高斯,小傲他们是我的第一位顾客,是给小潮贺千万买的。”事后你火速打开b站,搜索,平时比较忙,你不怎么刷b站,但是总是能看到他们出现在首页,看完能乐好久。


【???我靠!双厨狂喜!】

【可以的,够你吹一辈子了】

【这是个好的开头啊!可喜可贺!】


“那小潮现在是b站四哥吗?”


【乐,可以的,正确的,中肯的,准确的】

【神tm b站四哥,乐死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
你看着满屏飘着“哈哈哈哈哈”觉得自己说的不错,虽然自己也笑了。


“请问是池老师吗?”你抬眸望了眼,是小潮,你直接从小凳子上跳了起来。


“是的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小潮望着你和受惊的猫儿似的跳了起来,哑然失笑,“那个,不用叫我池老师的,江厌池,唤我阿池便好。”你摆摆手,突然变得紧张。


“马浩宁,幸会。”


【??是小狗的声音!!】

【池哥!!站起来了!!】

【我靠!!!是小狗】


你慌忙关掉直播,于此在那个不堪的下午,你们相识了。他和视频里一样,阳光开朗,你们很聊得来。你有的时候也会去公司,去他们的视频里客串,与公司其他人也渐渐熟络起来。


只是……每次你的花店的今日份花枝都是给他的,他就好像专门等着你一样,你看着他也总会说“先生,这是今日份花枝。”你们总是会相视一笑,像是合作许久的老朋友,你总是会准备不同的花枝,但是有自己统计过,送的最多的是雏菊,有时你在想“他应该对花语没什么研究的吧”


春去秋来,盛夏的傍晚总是最动人心,马浩宁出门路过,总是会来你这里逛逛,最近也把一些东西搬到花店了,新视频依旧是文艺风,你剪完视频望了眼时间4:22,太阳要收摊回家喽。


“叮铃铃”你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,不看也知,是马浩宁,你拿了两个小凳,唠嗑!走起!


“阿池最近怎么说,有什么活动没。”


“没啥……你们最近要忙起来了吧,暑假观众们都回来了。”


“确实……话说你觉得我像哪种花啊?”


“你?……我觉得像梧桐。”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“不知道……直觉吧。”


“那你的直觉告诉你,我喜欢你吗?”刹时他凑了过来,墨色的眸子里闪着光,他的眼睛很好看,比那猫眼石还要好看,“你是不是觉得我不知道那些花的花语呢?”你的心漏了一拍……原来他都知道啊……可恶。


你承认在相处的过程你心动了,但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,你一直没向他袒露心声。风吹梧桐,沙沙作响,落日的碎金撒在他的发丝上,眼前的少年熠熠生辉,你红透了耳根。


“没有……”你撇过头去看树上的梧桐叶,掩饰自己的情绪,你听到那一声轻笑。


“那……你现在知道了。”


从此的花店的今日份花枝就不会给马浩宁了,老板都是他的有什么好说的呢(无奈摊手)





算是马哥的千万贺文吧()好吧好吧,这一天来的很快,马浩寜这是你罪有应得,也感谢你的陪伴,我们会成为你这段历史的见证者,很荣幸成为那千万分之一“心潮澎湃内心很坚强不会轻易崩坏”是你没错了,经历了那么多的波折,所以啊……

阿寜,恭喜,既然如此就留在梅比乌斯环里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